OH MY GOD!!
我真的到了加拿大-溫哥華了,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像電影情節般的國家
這是第一次坐那麼久的飛機,到了都是白人的國家,而且還不是旅遊而是來這體驗生活,讀書!!
到這邊已經一個禮拜了,適應了一個禮拜之後明天準備要開學了 
我算是很幸運了,只有第一、二天有時差的問題 (12點睡 凌晨五點多就起床)
其他天就睡得非常的好了!!

到加拿大一個人可以攜帶兩件行李!!
一個不能超過23公斤 所以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非常的兩難
因為什麼都想要帶過來 什麼都不想要花錢買 你們也知道這麼的物價可是比台灣貴上個兩三倍吧!!
我把冬天、夏天的衣服分兩個分裝。
早知道會超重就多帶一些!!
灰色28公斤、紫色是22公斤 加拿大超重費事以範圍計算
24~30公斤=1000
但是澳洲一超重就是一公斤九百塊。
其實除了這兩件行李之外 我還有攜帶一個手提行李用背的 又不是已經裝不下我就不背著上飛機了。 

我是做晚上11點多華航的飛機到溫哥華,到那邊已經是晚上七點45分了
但是天亮到我以為是早上 害我緊張了一下 因為我跟代辦的說我是晚上到
想說天亮得跟早上沒兩樣 如果沒有人接機我就屎定了!!

在飛機準備了兩餐,但一上飛機沒有多久就準備了晚餐 上飛機前還吃了一碗泡麵 所以我吃不下 只吃了一點水果
就繼續睡覺了,等過了幾個小時又準備早餐吧!!
所以這接近11個多小時的飛機 我幾乎都在睡覺。


這回飛溫哥華 天氣非常的乾燥 所以我上飛機前帶了幾片面膜上飛機 真的很有效!!
因為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我的嘴巴跟嘴脣就有很明顯的感受 非常的乾燥
所以我就立刻拿起面膜 邊敷邊睡!!
哈哈  已經顧不了別人的眼光了  但是我想機姐應該已經習以為常了吧??i don't know
這飛程過關、簽證、拿行李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只是兩件行李在不同的行李盤出現而已。
一出去我的代辦peter跟他的太太就在外面等我了,一切都thanks god!!




i am really a lucky girl
電影中情節般的房子 我住的homestay前有花園 後有garage 雖然隔音超級無敵不好
但是空氣好,鄰居好環境都還算不錯。




這邊的房子幾乎都是長這樣
就算兩旁都有房子 馬路還是這麼的寬敞
說到馬路這回事 在加拿大過馬路 一開始來超級不習慣
這邊是人比車大 不管你又直走或是車子要左右轉 只要駕駛者看到路人過馬路 即便過得很慢
他們都會慢慢的等行人過完馬路才開車!!
it's really nice and gentle!!


homestay的客廳


homestay廚房
用餐時間幾乎都是在這邊想用餐點
這幾天我吃早餐都幾乎要吃上一兩個小時左右,邊吃早餐 邊看外面的風景 
天空超級藍、雲超級白!!心情都大好

後陽台嗮衣服 如果沒有太陽的時候 我會把電腦拿出來外面使用!!
吹吹自然風,但討厭的是有很多moaquito,會在你旁邊一直嗡嗡嗡作響!!


房間裡的窗戶可以看到homestay前面跟後面一半的view 
連隔壁動的煙沖都可以一幕了然,早上的天空真的很藍!!
i love it 


現在溫哥華的天氣超級熱 但不會比台灣不舒服
所以洗完頭不吹也很快就會乾了!


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
因為homema不想要浪費水,所以就規定我們一個禮拜洗一次!!!
在禮拜五出門前把要洗的衣服放在樓下,她下班回來之後會幫我們洗跟掉衣服。

由左到右
毛巾、homebrother、我的、homemate的盥洗用品
homema都把環境條理的非常整齊


如果大完號之後要在馬桶裡面噴芳香劑之後再把馬桶蓋起來!!
廁所禮儀(哈)

洗完手之後 要用旁邊的綠毛巾把洗手台擦乾淨,把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位的使用者


我的房間


留言板上面張貼了 home rule
簡單點說
無論早晚一天只能洗一次澡
早餐自己解決 單然home ma會準備麵包、牛奶、咖啡、水果這幾烤自己泡
六點前不回家要打電話回家
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
房內不能吃東西、自己打掃
關門要小聲
廁所使用時間:30分鐘
在未告知之前不能帶朋友來家裡
等等嚕
右邊則是在用餐或是聊天的時候我不懂的單字
我會請homema拼給我 好方便我都認識一些單字嚕!!


房間裡的傢俱基本上都還簡單也滿新 沒有灰塵!!


我最喜歡這個房間的衣櫃 我看旁邊的室友的衣櫃都沒有我的大~~
這種style的衣櫃也會出現在外國電影情節裡~~怎個就是很興奮


旁邊的木頭櫃 剛好可以拿來放我的化妝品、保養品
幸好我有帶很多面膜過來,每天晚上真的都需要敷上一片,臉才不會那個的乾燥



homema說他要準備大一點的鏡子
原因就是之前的韓國學生或把他們家的東西拿走,所以他相信買這麼大的鏡子應該就拿不走了吧??
哈哈我也不知道要回應什麼勒~~~~隨風飄飄飄


homema 是菲律賓人 超級會做菜!
每天早上會幫我們準備午餐帶去學校,晚餐也都會準備我愛吃的蔬菜、果汁
他吃得非常的健康,所以托他的福我吃到了很多沒有吃過的東西。

homemate、and homema


聽說這家的漢堡很好吃,但現在是學生身份不能亂買亂吃。
等有機會再約同學一起來吃好了~~



我們家這邊幾乎沒有紅綠燈 所以只要按下那個buttom不用一分鐘就會紅燈可以直接過馬路了!!



這張照片我就
不解釋!!(吐舌)

這邊離downtown要先坐車在做skytrain(我們的mrt)
到DT或是你坐這班公車是可以直接到的
只不過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嚕。
這邊的人比較少在滑手機 而
且很棒的事這裡只要站在公車站牌 不用揮手 公車自然會停下來!! 
這裡的skytrain線路非常的簡單 很容易就看得懂,當然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也是很沒有把握
為了不要讓我坐錯方向 上車前我還有問了一下路人 確保一切沒錯 才敢上車的(哈)



公車不是靠油在運作而是靠電在發動,所以你們現在看到照片上面那麼多電線就是這樣嚕!!


這邊很多推著推車的媽媽帶著小朋友坐公車 公車大概是臺北的兩倍長吧 裡面扣掉前門以外 後面還有兩個後門
讓乘客下車, 這邊真的後車門只要 後面的燈亮綠色的時候 就可以按一下門把 後門就會自動打開了。

第二天睡醒來之後 因為有點時差所以五點多就起床 中午12點鐘左右要到downtown去找我的代辦peter
我必須要說很幸運的是 我找的代辦跟別的學生比起來算lucky許多
因為我聽過很多學生說 代辦幫你辦完之後 就會把你丟到你所在個國家之後人就會消失不見
因為peter在加拿大讀書十幾年 所以就在這邊開了留遊學的代辦 (總部)
有事沒事我都會來他的office吹吹風上上網
有很多資訊不懂都會直接問他 人都很nice and gentle!!




自己從家裡坐車轉skystrain到downtown然後到目的地這麼感覺有多麼的開心、感動又興奮
在台灣我都還沒有自己拿著地圖找路(靠朋友)
當然這中間還是有小迷路,最後還是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nice的女士問路(哈)


peter的辦公室在大樓裡面(圖)
非常的安靜 一開始我以為我自己找錯了,但是快要走到最後聽到peter的電話聲 心裡頓時安心許多了


辦公室裡面有三個員工 一個洽公、一個旅遊 所以只剩peter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面


牆壁上面有他們舉辦的活動照跟一些學校的資訊!!

每個月他們還會舉辦很多的活動,如果想要參加的話就可以跟peter報名

或是有志願意可以參加。




這個cup cake是peter一大早去購買要送給藍海代辦的學生
所以我一大早又去了他的office領取蛋糕 超級可愛~~
當藍海的學生還有很多的售後服務 非常的棒在這邊人身地不熟靠著peter也安心許多!!


現在開始要介紹這一個禮拜我所走過的downtown
每一個建築物都是藝術品!!
看到這邊的建築物真的會有種不枉費我做了11個多小時來這邊的心情


迷路中往左邊看
apple store 建築物跟apple mark一樣的風格!!


我走路走到累屎了,

這隻狗既然坐在車上賽日光浴 太過分了~~


科學館吧??


大巨蛋


這件衣服讓我想到我的姪女-小馬妞(哭哭)

 


這裡是stamley park
非常的大,走路會走不到盡頭吧(我朋友說的)
騎腳踏車大概要花兩三個小時吧!!
上面是開放自行車 下面是人行道
規劃的非常的清楚。
這裡隨時抬頭就可以看到飛機飛過~~nice


我是躲太陽躲到不行,這邊的老外是嗮到不行
tell me why why why

只有需要照相的時候我才會這樣,我嗮到不行了,撐雨傘!!


我朋友極力推薦的漢堡店之一!!




圖書館~一般公民可以借六還是八本書吧~
拿護照的可以借兩本書~~


教堂@@


緣分就是這回事!!
cindy比我晚一天來溫哥華,但是他住在我家附近 說有巧就有多巧。


這裡又是另一個海邊叫做 
ENGLISH BAY BEACH海水非常的漂亮 乾淨!!


騎腳踏車上坡非常的累吧(偷笑)
但他們很愛騎腳踏車!!厲害

偷拍被看到了~~閃

 




這個世downtown很有名的gastown 為了找這個鐘
可是花了我很多力氣 結果眼瞎走過頭就在我的左手邊(很有事)
為什麼有名呢?
因為這個鐘到了一個時間頭頂上就會開始冒煙 晚上更是漂亮!!



內衣比台灣便宜
但是這家shop台好好像沒有吧?
i don't know!!

 

這裡真的是乾到爆了~~幸好我有準備一隻護唇膏來溫哥華 不然我要得花錢買了
以前在台灣不會攜帶水壺、跟護唇膏這種東西 
但是沒有想到我在外面必須要喝上三壺水才足夠
護唇膏在台灣根本沒再抹的拉~~只有需要上脣膏的時候才會抹一次
這邊anytime anywhere你都必須要擦 不然真的會乾到爆表!!

以上我就分享到這邊了~~
一個禮拜還無法全部在這兒分享完畢
因為真的很精彩很忙碌很充實~~
明天要上課了
現在溫哥華是晚上11點快半,台灣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我需要去睡覺了~~
喜歡的記得幫我分享跟按讚~~plz
明天會過得非常忙碌 所以不能每天分享部落格 但我會不定時的分享生活照到fb
想要了解仙仙在這邊的生活可以去追蹤仙仙的粉絲團喲
仙仙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ake-up-beautyの仙仙愛漂亮sen-sen-s-life/550559478387619?ref=hl
大家晚安嚕!!



 

 





arrow
arrow

    仙仙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