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暌違已久的部落格好久不見,最近終於結束三個月的語言學校
每天回家馬不蹄停的趕作業,根本就沒有時間經營部落格,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抱托福的課程
每天光writing的部分就快忙翻了,一點靈感都沒有好難完成作業喲~~
anyway今天要分享的主題不是我的課程,而是上個月去victoria 旅遊的文章嚕!!

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準備,然後到集合地點大概是七點多左右,坐8:40分的船出發到victoria

從vancouver到victoria必須程坐ferry(渡輪)到那邊,乘坐時間大約是快要一個多小時左右,上面要什麼
有什麼什麼都可以買的到,尤其是星巴克  在這邊真的是所不在啊~~但是什麼東西都很貴就是了!!


我們坐渡輪過來victoria 我朋友也將車子停在渡輪上面 所以當我們抵達時 他就開著車在我們到victoria到處逛逛
我朋友peter也就是我的代辦 他之前在這邊讀書住了10幾年 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當了兩天一夜的導遊
一下船大概已經快接近中午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food court解決我們的午餐嚕!!

我們剛到victoria的時候天氣不是那麼的好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天氣是陰天、下雨而且還有點冷!!
往上數的照片第一張,在我後面的那棵大樹有百年的歷史所以很值得拍張照片留作紀念~~kk


OMG~我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能來到趙又廷以前就讀的大學
university of victoria
為什麼這趟之旅會來到這邊呢?
因為peter就是就讀這所學校畢業的 所以他就順道帶我們來這邊看看~~


仙仙我勒 是沒有讀大學就直接出社會 所以當我來到這邊
突然興起念大學的想法喲~~也因為仙仙在台灣沒有讀過大學 所以很難比較這邊的大學跟台灣
的大學差在哪裡  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來這邊的感覺超級棒 每個建築物都很有古色古味
天氣突然轉晴了!!


在加拿大讀語言學校讀書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這邊的教育真的很無壓力
但是presentations 倒是很多就是了 依老師而異 但是大部份的老師都會在課堂上玩遊戲
幫學生增加記憶力。
走進去大學裡的教室看到牆壁上貼的papers可以感覺的出來在這邊上課有多有趣~~

 


一大早就起床了 看到躺椅就好想躺在上面睡覺喲!!
這層樓的corner都會放一兩張這種設計感的椅子 除了添加校園裡的景光之外 也是放鬆的好幫手呀~~

不瞞大家說那張椅子真的超舒服~~kkk


學校的bookstore~~超級大~~採光也超級舒服
如果是畢業生帶著學生卡還可以打折的說~~~~有peter兄真的很棒吧??


從university of victoria 開車到市區應該是一個小時內吧~~
因為我無法再車上都保持清醒的狀態 所以我一路睡到目的地~但究我的記憶大概是一個小時吧~~kk


victoria這個國家非常的乾淨 在地上幾乎看不到什麼垃圾 、空氣相當的新鮮
毫無任何的污染~~建築物也想當的gorgeous!!
在海邊中發呆一整天都不會覺得浪費~~


這間餐廳仙仙一眼看到就非常的喜歡~~
好想與b坐在外面吃東西喲~~(切笑)
再加上餐廳外面擺滿了花飾or 花圈做裝飾 
更添加了餐廳的浪漫感~~


VICTORIA真的是個很舒服漂亮又和諧的城市 當然這邊的步調也比溫哥華還要慢上一兩倍吧??
仙仙一到這邊就非常喜歡這 如果老了有機會還真想留在這邊定居~~~

高中畢業就出社會 因為是做服務業的關係
所以每天都得提高緊覺 保持備戰狀態 壓力非常的大 來到這邊真的很放鬆也很舒服
有人問 在這邊呆久了會不會失去戰鬥力會是競爭力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耶,但是我很肯定的是
我現在很快樂!!



 Greater Victoria Harbour Authority


以前在電視上或是電影看到這邊算是街頭藝人或是藝術家???感覺離我很遙遠
想說這輩子因該都看不到這種場景 但是沒想到自己真的看到了~~感覺像是做夢一樣
我想跟the copper cowgirl照相 但是人家身上的美金帶不夠 而且也不知道多少錢是基本價 
所以索性放棄 ~~站在豔陽下一整天真的很辛苦~~


停靠在港口的船隻。
仙仙的媽媽20年前曾經來過這邊 當我跟他說我要來這邊的時候 仙媽還特別交代我多拍點相片回去給她
但是事隔一個多月~~我都還沒有傳給仙媽~勒~~哈哈

當我看到這麼多船的時候 心裡頭出現的問題是??這一艘船大概值多少錢啊??kk


從中午到下午天氣漸漸轉由陰天轉晴 藍天白雲加上美麗的建築物
心情真的太好~~ 
到現在在寫文的時候 都還不敢相信我曾經到過這麼美麗的城市~~

British Columbia Parliament Buildings

維多利亞省議會近觀。
到victoria最主要拜訪的景點就是這邊了拉~~
維多利亞省議會近觀,天啊~~現在仙仙不知道如何形容省議會的建築物有多麼的gorgeous
相信你們看到照片就可以知道這邊有多麼的美了吧~~像城堡一樣~~
雖然歷史庸久 但是近看建築物 跟新的沒有兩樣~~


有人問仙仙說 victoria這麼熱~~為何我要穿毛衣呢??
其實當時我也很熱 有人跟我說victoria跟溫哥華的時候差很多 會很冷 所以我就~~
熱死我了拉

背後的場景真的美到不像話 感覺我的人行好像是複製上去的喲~~


這間也是victoria很有名的飯店叫做Empress hotel
從外觀由此可見一定不便宜啊~~kk


我來這邊很頭疼的一件事情就是 “請外國人幫忙照相”
1:他們重來不數1、2、3就照像去
2:從來都不知道他們的重點是什麼?上面那張照片是我請第二個過國人幫我從拍的 ~~只好免強接受
原本請一名過國男士幫我拍照 結果他的重點竟然是馬路~~我都要哭哭了拉


這裡真的是一間很夢幻的地方有像城堡般的建築物 也有馬車在外頭

好想看看王子到子長什麼樣子喲~~kk

夜景是否別有一番風味~~
去完花園之後時間就很晚了 所以晚上的夜景照片是我朋友所提供
並非仙仙個人說攝取的~如果仙仙不是跟代辦去的話
我想晚上的時候仙仙還是會回到這邊來拍攝夜景的景色


就連7-11的外觀都非常的復古 來這邊能看到小7心裡感覺非常的親切
對我來說 這裡一切都是fresh 所以看到自己熟悉的logo 感覺都要飛上天了~~

台灣有這邊大的size嘛?我自己也忘了~~喝的很過癮~kk


其實這是去victoria的時候 仙仙還把學校的功課帶去那兒
與其說功課不如說是比賽好了
比賽的內容就是 一個月內看誰用英文跟陌生的外國人對話誰叫贏了~
當時仙仙在這對夫妻旁邊徘徊了許久 所以鼓起勇氣 過去與他們溝通
我還記得當時我的開場白是 excuse me  i am so sorry to interupt you 
i am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not a homeless~~哈哈
我還必須要先說我不游民 才能讓他們放心地與我對話~~
victoria就我當時所遇到的人 都還算很nice friendly~~


walmart算是加拿大還滿大supermarket 裡面應有盡有 東西也不會算是很貴
甚至還比溫哥華的walmart還便宜一一一點點點!!


來victoria除了議會廳之外 不能錯過的還有“=The Butchart Gandens"
裡面面積大概是花博的兩倍大吧~~??裡面有不同種類的花 比花博還要精彩一倍吧?
這間花園可是私人經營然後再捐給政府的~~真的是美呆了


很可惜的是我的相機沒有電了 不然可以分享更多的照片給大家看~~
以上就是victoria的上半部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嚕~~
看完的記得幫仙仙按個按跟推推喲~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仙仙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